焚音

写的不好,见谅,别催更

[原神观影体]当众人观看《回响渊底的安魂曲》2

嘿嘿嘿昨晚睡着了没更新,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错

如有不好的地方请指出哈

旅行者荧

本章来自自己的看法,不喜欢的话我很抱歉,我没有让所有人都满意的文笔,就当写给我自己看的吧

接上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派蒙:[不是什么深渊教团的秘密,被守护着的…竟然只是一些快要迎来终结的丘丘人。]

被黑色气息包裹着的它们,似在用最后的力气告诉别人快逃

派蒙:[还是不打搅它们了,我们走吧]

知晓黑蛇骑士不会在阻拦他们后,几人往上方的光亮走去

来到遗迹顶层中心的房间,上方豁然有个倒立的水池

派蒙:[你知道这个水池是怎么回事吗?戴因]

戴因认为水池与城市一体,也是古文明的遗留物并且:[关键在于…我认为削弱阻咒的效果便是来自于它]

戴因:[身处此地,躯体便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宁静。感觉比之前更强烈了,我想多半是因为那池水有着类似净化的效果。]


派蒙:“说起来,荧也有净化效果呢。”

荧一脸认真的说:“把你净化了”

派蒙急忙摇手说:“我开玩笑开玩笑的!”


派蒙:[那它能彻底进化掉诅咒吗?]

戴因否认了这个问题,并说道:[我保持着清醒与诅咒共存至今,已有五百年。没人比我更清楚有关诅咒的事。它是这个世界因果级别的烙印,神明的诅咒甚至从位格上高于人类本身。它在不断渗透我的一切,成为我的一部分,甚至逐渐取代我。]

[至于净化,你就想象成直接焚毁掉身体的某一部分好了。在那之前,你甚至无法保住性命]


璃月人a:“这也太绝望了吧?”

蒙德人a:“无法净化的诅咒,那不就是一辈子了吗?”


几人注意到水池的下方有着另外的装置

:[莫非是深渊教团的东西?]

戴因:[坦白说,我也没见过这种构造的装置。你认为是深渊教团放置的,不无道理 。莫非他们是在做什么准备…]

(咔啦咔啦…)

周边的门突然被打开

哈夫丹出现在他们面前

见哈夫丹一动不动,戴因问道:[你有话要对我说吗?哈夫丹]

哈夫丹并未说话,而是转身向一处走去,几人示意后便跟了上去

他们来到了倒立城市的下方,如同气体一样的东西飘散在空中

越往前走,丘丘人生活过的痕迹就越多

直到…

派蒙:[这里也有看起来很可怜的丘丘人呢,有些已经…失去了生命气息。哈夫丹想带我们看的就是这里吗?]

几人开始仔细观察这些丘丘人,当来到最后一处时

与其他丘丘人不同的是,这里放着一束花


蒙德人a:“这不是荣誉骑士头上的花吗?”

经他这么一说,众人发现还真是


派蒙:[这么深的地底,怎么会有这样的花?是献给死去的丘丘人的吗?]

:[我认识这种花]

戴因:[是坎瑞亚的国花——因提瓦特。曾盛放在坎瑞亚大地的每一个角落。这种花的花期原本只有两周。可若被人折下,带离坎瑞亚的土地,花瓣便不再生长,而是变得十分坚硬。]

[直至回到故土之中,花瓣才会重新变得柔软,最终泯于尘土…它象征游子,寓意着故乡的温柔。]

:[这种花自我苏醒便戴在我的头上]

荧走上前细细观察那束花

花将记忆传送给了荧

画面转换

深渊使徒:[王子殿下,您终于同意了?]

:[过分专注投入对抗天理之大业。反而淡忘了复国的使命。的确,我不该如此优柔寡断。]


听到复国这一句话,荧幕外的众人震惊的看向荧身旁的空


深渊使徒:[装置即将完备,等待殿下您的吩咐。]

:[有多少把握?]

深渊使徒:[理论上的可行性,大概…]

空:[算了,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…呵,我们不是也一样吗?早已身处深渊了。对他们而言,与其活得毫无尊严,还不如早日回到循环之中。]

[不要再让他们继续背负…那些莫须有的罪孽了。]

深渊使徒:[您的决断,是教团的幸运。]

荧默默听着他们的话,默默注视着哥哥的离开,她伸手,却抓不住他:[哥哥…]

会不会自己来早点,就能见到哥哥了呢?

荧是这样想的

回忆结束,荧将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告诉了戴因

戴因:[这是仅属于双子的奇妙连接么…听起来他们试图利用某些装置净化诅咒,可能就是之前我们看到过的那件物品。]

[而且…他还提到了复国,对么?]

荧点了点头

戴因:[这个顽固的家伙,果然还没有放弃]


空:“别管”


:[你怎么看?]

戴因:[哼,愚昧至极。连百分之一的可能性都没有,诅咒是不可逆的,强行去除诅咒的话,除了痛苦,什么都不会得到]

[所以,要保持清醒,要反复告诫自己——那些已经不是人类了。把心思放在更值得拯救的东西上吧。]

荧:[我凭什么相信你?]

戴因有些错愕[哈哈…也对。我们之间不过是雇佣关系,而他是你的血亲。你选择站在他身边,于情于理,确实没有问题。]

:[我这次选择相信你。只是因为我不认同哥哥的做法。百分之一的机会得到救赎。]

[没有任何人有资格代替其他生命做出这样的选择。]


空的看着荧幕中的荧,似有些欣慰

但对于自己所做的一切,他并没有给予解释

而是沉默的看着屏幕


戴因:[我果然没有看错你。但现在的问题是,绝不能允许深渊以如此独断的行为,来见他哈夫丹他们的遗愿。]

二人决定联手,继续前往探索

几人来到涯边

派蒙:[这里也能看见那座倒立的城市啊]

戴因:[不对,小心!]

话一说完,遗迹中心泛起强烈的光,深渊动手了

(哇,出金了!)←调皮一下

深渊使徒出现在他们后方,咬牙切齿道:[戴因斯雷布…如此纠缠不休,居然还在一次联合了殿下的血亲…]

戴因不屑的看着它[只懂得逃跑的懦夫,是谁给你直面我的勇气?]

深渊使徒:[殿下的意志必须被落实,应当不惜一切代价清除干扰。这次一定要彻底地…将折磨着人民的诅咒清除掉。]

戴因:[折磨它们的只会是你们,那些丘丘人身上除了诅咒,本就已经什么都没有留下了。]

深渊使徒做出战斗姿势:“我不会再逃了 来吧!”


…(每次都是爷打,也没见你动过)

深渊使徒消失后,时间紧迫,戴因带着她们来到了中央

当他们到达中央遗迹时,另一个深渊使徒站在装置前,操控着装置。

戴因:[那个提升池水净化的能力装置。]

话还没说完,深渊司铎操控着装置并开启了它

巨大的冲击使周围的尘土被吹散

周围的丘丘人痛苦的摇晃着,戴因也受其影响摇晃着

痛苦的说道:[来不及了吗?一定要让他们,都在极度的痛苦中了结生命吗…]

戴因颤抖的指着装置[想办法,让那东西停下来!

正当旅行者准备出手时,哈夫丹颤颤巍巍的朝着装置走了过去,他丢下武器,拼尽自己最后一丝力气朝着装置冲了过去。

戴因[哈夫丹!你这样的话会…]

哈夫丹并没有因此停下,他抱住了那个装置,巨大的威力在他的怀里停止,而他…

戴因:[本以为会在一瞬间灰飞烟灭…哈夫丹的灵魂竟如此强韧]

来自深渊的司铎出现在他们眼前,被怒火贯穿的司铎发起了进攻,即使这样,司铎还是战败

派蒙紧张道:[怎么办,把那个深渊司铎解决了,装置却还是没有停下来…]

荧向戴因推荐了自己,自己并不会受其影响

戴因拒绝了她的提议[只要装置还保持启动状态。我们这些受过诅咒的人就无法发挥出原本实力,只有你才是深渊的对手。如果你珍惜他的现身,就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。把周围的能源装置解决掉吧。]

当旅行者解决掉能源装置后,再次回到中央水池

光芒已经消失,而哈夫丹依旧保持着那个姿势

:[哈夫丹他…没有生命的气息了。]

蓝色的眼眸带有伤感,他转身确认

派蒙:[戴因他…其实很难过吧?昔日的战友,以这样的形式再会…]

戴因:[…走吧]

当他转身准备离开时,身后泛起亮光

哈夫丹的灵魂出现在他面前 并向他摇了摇手

哈夫丹:[抱歉,末光之剑戴因斯雷布大人,那时…我辜负了您,没能守护好国民。]

戴因摇了摇头,笑着道:[不,这五百年间,你尽到了自己的责任。直到今天,你们人是我的荣耀。]


璃月人a:“因为一句话,守护了五百年吗?”

:“他是一位很棒的骑士”


哈夫丹有些不好意思:[坎瑞亚没有亡国,是吗?毕竟您还站在这里。]

戴因错愕的看着他,随即又恢复了以往的表情,他点了点头,以微笑回答了他

得到了答案,哈夫丹放心了,灵魂变成蓝色的光,飘向了四周

戴因征征的看着,像是对自己说:[所以…也不需要复国。]

派蒙:[刚才那是…哈夫丹的灵魂?]

戴因摇了摇头:[这里汇聚着不止一种诡异力量。就算见到魂魄也不奇怪。]戴因转身道:[不过,如果你们想继续前往深处探索,就要小心了。]

派蒙:[我们会小心的。对了,戴因你难道不和我们一起走吗?]

戴因:[那台装置给我造成了不小的创伤,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恢复。]

派蒙:[嗯嗯,是要好好休息,比如给自己放个假什么的]

戴因:[放假?这种词不该出现在我身上。我还有重要的事。命运的织机计划还在进行。我甚至怀疑,这里的增幅装置也跟那个计划有关。]

甘雨和刻晴默默的点了个赞

:[等你恢复了,我会再和你好好聊聊。]

戴因:[感谢你的体谅,雇主。只是希望下次见面时,你不会站在那边。]

说完,戴因便离开了

荧和派蒙完成了委托便向矿工大哥汇报了情况

(好家伙,这点矿石就想打发我。)


没有国民的国家,还算是国家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mhy:“让我试试刀吧!”

刀傻了,mhy不当人了

说真的,当哈夫丹问到坎瑞亚还没有灭亡时眼泪一下子就绷不住了,呜呜呜我的哈夫丹

得了,现在才两个故事就把刀傻了,等后面的剧情出了,ICU都有我的位置了

😞😞😞




评论(42)

热度(4821)

  1.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